logo 殷富資訊
APS
應用中台Application Platform System原生微服務開發平台敏捷開發最佳利器
應用中台
aps/feature.jpg
解決方案特色
將通用電文格式、連線控制、安全檢查、序號處理等常見共用功能元件化或模組化。開發工程師透過 API 即可呼叫引用,加速開發。
標準化開發框架,適當管控與限制應用程式開發,達到應用模組集中化與一致化的應用系統管理架構。
透過容器服務相關套件整合,確保服務治理功能的實現,如調用鏈路追蹤、分散式日誌集中、服務示警監控等。
功能介紹
系統控制
系統初值初始化
安全檢查、通用檢查
電文收發、輸入出電文處理
整批轉即時(On-Batch)
即時報表
應用控制
系統域參數管理
序號處理、授權處理
電文預處理(Pre-Processor)、電文解析
流程控制
服務前後處理、流程控制處理
異常處理、帳務沖正處理
日誌登記
APS 整合 CI/CD,為完整 DevOps容器化開發平台
應用監控
系統維護
變更管理
參數管理
發佈管理
APS 應用中台框架
APS 框架分為三層,類似帳務主機(z/OS、MCP/ CSF、ACOS)三層式開發架構
APS 應用中台框架
產業應用
產業背景
根據 Gartner 發布 2023 年十大戰略技術趨勢顯示,隨著升息不止、俄烏戰爭、IT 人力短缺等不確定性挑戰,企業逐漸轉向雲端技術中獲取商業價值,不想再為基礎架構煩惱。 APS 為架構在容器(Container)技術上的模組化應用開發平台,讓企業能夠在標準化開發框架規範下開發出差異化產品,無須再每一個應用系統重複建構底層基礎技術。無論是地端私有雲或雲端環境就緒想移上公有雲,都可由平台工程來實現。 藉由 Restful API 串接 APS 應用平台上的模組元件,並整合像是整合開發環境(IDE)、監控工具(客製Grafana | Prometheus)、連續開發與交付(CI/CD)等,在開發團隊和基礎架構之間架起了橋梁,加速應用系統開發的速度,以快速回應業務端需求。
客戶痛點
  • 不同時期、不同廠商開發,使用不同平台、開發語言、工具,造成系統間介接與維護不易。
  • 開發人員程式撰寫風格各異,程式複雜難以維護。舊系統間串接不是透過 API,新的業務需求彈性無法滿足,只好再寫新程式。
  • 各系統寫各自的一套異常處理、電文解析、文件編碼、通訊機制、紀錄日誌、資料庫存取、授權機制 … 等,重複人力投資,效能也不保證。
  • 各系統間不存在自動化流程引擎調度,也不能透過自動測試、自動上版、自動部署,難以滿足現代化企業業務彈性。
技術趨勢
近年缺工嚴重,合適的 IT 人才難尋,特定產業功能模組化需求興起;APS 即是聚焦金融系統的 Java Spring boot 開發平台。 加上金融產品迭代越來越快速,產品背後對應的 IT 彈性越發重要,持續開發與交付(CI/CD)、可因應擴充交付也成為必要的開發能力,平台工程因應而生。 APS 藉由透過 API 即可呼叫引用的模組,像是安全檢查、序號檢查、整合系統監控工具等,在開發團隊和複雜基礎架構(Infrastructure)之間架起橋梁,以應用開發標準化加速了整體系統開發的速度。
aps/image-2.jpg
APS 應用中台 - 能夠幫助您
提供一致性電文處理,實現敏捷開發
提供統一安全的校驗控制
支持基於容器平台的 DevOps
簡化和規範應用程式碼的開發
導入成效
/_nuxt/image.957632eb.jpg
以 APS 快速開發 AM²S 資產管理系統,讓銀行透過統一介面清楚掌握全行設備狀態,實現顯著的成本節約並提高盤點效率,減少人力花費與確認的管理成本。透過 APS 簡化開發流程、快速回應業務端需求。